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名师进课堂——《外国文化概论》

时间:2017-09-30点击:

主讲教师:张政文教授

课程简介:

《外国文化概论》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必修课,共54学时,主讲教师为张政文教授。

该课程是一门从宏观角度介绍外国文化的发生、发展与演变历程的课程。它分别对古希腊文化、古罗马文化、中世纪基督教文化和文艺复兴文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揭示了西方文化各历史阶段的时代特征和精神联系,为学生日后进一步研究外国文化奠定了必要的知识基础。

本课程的宗旨不仅在于传授知识,而且也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使其能够从外国文化发展的历史过程中得到一些有益的哲理启示和道德感悟。

名师简介:

张政文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社科委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教育部学科学位评估专家,教育部教材评审专家。研究方向:德国古典美学,马克思主义文艺学。出版学术著作十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文艺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多篇学术文章在《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