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考点(1172)考生须知

时间:2021-12-21点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27日举行。为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发布此须知。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等系列通知以及本考点发布的各项考试信息,并严格、按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结合当前北京的防疫形势,确保顺利参加考试,建议所有考生在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不去人员聚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一、考前准备

1、下载打印准考证并申领北京健康宝

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27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注意: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所有考生须通过实名认证及信息填报,提前申领“北京健康宝”、“通信行程卡”。已注册的考生请再次核对本人“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行程卡为“绿色行程卡”。

建议考生:考前14天内,请不要离开本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市流动,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注意保暖,确保身体健康。

请所有考生尽快确认本人是否能够如期在我考点参加考试。如因目前所处位置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目前所在地虽为低风险地区、但受进京政策影响无法返京的考生,请第一时间通过咨询电话或邮箱与本考点取得联系。

2、个人健康监测

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12月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并认真填写《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12月25日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前,将填写完整、本人承诺签名后的承诺书提交给监考员。

凡考前14日内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或“北京健康宝”、通信行程卡出现异常情况的考生,均须将本人基本信息(报名号、姓名、身份证号、本人手机号)及体温测量日期和数据发邮件到yz@ucass.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2022硕招健康监测+报名号+姓名”,由学校疫情防控小组进行综合研判。

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况、不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拒不配合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或扰乱考点考场秩序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参加核酸检测

所有在本考点参加本次考试的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为确保考前能出检测结果,建议考生在23日进行核酸检测,进行采样时主动向检测机构亮明“研考考生”身份。若因检测时间较晚,考试入场时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而造成无法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承担。具体要求及检测机构列表请见《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公告》(https://www.bjeea.cn/html/yk/sszkzc/2021/1218/80428.html)

本校应届生报考京内其他高校考生可以于周四上午参加学校的统一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4、带齐考试用品

考试当天出门前,考生要再检查一遍证件是否带齐。考试用具不仅要清点好,还要看看笔水量是否充足。

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

12月25日8:30-11:30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2月25日14:00-17:00外国语

12月26日8:30-11:30业务课一

12月26日14:00-17:00业务课二

2、考试地点

本次考试安排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良乡校区(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进行。共分为三个考区:教学楼、北综合楼、绿地文创大厦。

说明: 校园地图_副本

(1)校内考生在北综合楼二层教室考试,从北综合楼北侧入口进入。

(2)校外考生在教学楼和绿地文创大厦考试。教学楼位于校内,考生需从学校东门进入,后通过教学楼东门进入各自考场,考试期间应该在教学楼及附近封闭区域内活动;绿地文创大厦(包括文创404、406、407、408、410教室)在校外,位于我校北门外向东100米左右良乡高教园一号路北侧文创大厦四层,考生根据沿途引导标识进入考场。

 

initpintu_副本

去往文创大厦考场的考生,请于广阳城地铁站A1西口向南,过第一个红绿灯走辅路继续向南直行,下一路口右转进入良乡高教园一号路,前行100米左右进入园区,根据指引进入考场。

根据防疫管控要求,本次考试将不安排考生提前查看考场,考试期间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考生尽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学校。

三、考生入场、离场

(一)进入考点要求

1.入口地点

校外考生入口:在教学楼考试的考生,沿“校外考生路线”经检测由学校东门经检测进入;在文创大厦教室考试的考生无需进校,直接在文创大厦经检测进入。

校内考生入口:沿“校内考生路线”经检测由北综合楼北侧入口经检测进入。

2.进入考点时间

考试当日上午7:00起可进入考点,7:30起可进入考场;下午13:15起可进入考场。由于考场需要进行通风、消杀等工作,考生中午12:30之前应当全部离开考场。

为避免入校核验证件时发生拥堵,请考生务必适当提前到达考点,服从考点安排,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

3.入校检查材料

(1)在教学楼考场、绿地文创大厦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

考生须提前准备“两证、两码、两报告”: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当天“北京健康宝”绿码、绿色通信行程码、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核酸阴性报告、填写完整且无特殊情况的14天健康承诺书,全程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检测低于37.3°后,方可正常进入。为了便于迅速入场,考生可在进入考点前,提前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打印,将本人考试当天“北京健康宝”个人健康码自查询绿码、绿色通信行程码进行截屏保存

相关材料携带不全或无法确认身份真实性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2)在北综合楼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

考生须提前准备“两证、两码、一报告”: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当天“北京健康宝”绿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填写完整且无特殊情况的14天健康承诺书”,全程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检测低于37.3°后,方可正常进入。为了便于迅速入场,考生可在到达考试大楼前,提前将本人考试当天“北京健康宝”绿码、绿色通信行程码进行截屏保存

相关材料携带不全或无法确认身份真实性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4.相关要求

考生进入校园后,请沿考生通道,按照指示标识直接前往考场,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

排队过程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测量等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注意防寒保暖。体温异常者(体温≥37.3°)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方式或其他设备复测。仍不合格的,由考点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请考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二)进入考场

考生提前40分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经监考老师查验后,佩戴口罩进入考场。监考老师将进行考生信息核对和违禁物品检查。考生须将手机关机(同时关闭闹铃等带有自动唤醒功能的软件),和考试必备文具之外的所有物品交于监考教师统一管理,在考场内按指定位置就座。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三)考后离场

在教学楼考场、绿地文创大厦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应按原路返回离开考点。注意个人财产安全,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在北综合楼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按“校内考生路线”原路返回并离开。

四、合理规划住宿、中午用餐及休息

我校考点位于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距离市区较远,请各位考生根据情况合理规划,可提前预定我校周边酒店住宿。

今年硕士考试特殊情况下,由于学校硬件条件不足,考试期间无法为校外考生提供午餐、用餐地点和休息地点。

考虑考生中午用餐问题,给出如下参考方案:

1.上午考试结束后,12:30前考生可继续在考场内休息,可食用自带的面包、牛奶等无需加热的食物。

2.考生可前往学校东门外马路对面“金隅糖+”或者校园北侧绿地文创大厦楼下的餐饮店,按需选择用餐。

五、其他说明

本考点的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www.bjeea.cn)、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招生网(https://skdzs.ucass.edu.cn/)最新通知及公告信息,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六、咨询电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10-81360224;电子邮箱:yz@ucass.edu.cn;zsb@cass.org.c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招生办

2021年12月20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