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考核制、马骨干考生4月13日测试、演练安排

时间:2022-04-11点击:

为保障正式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组织4月16日、17日参加博士招生考试远程线上笔试的申请考核制考生和马骨干考生进行测试和模拟演练,测试工作非常重要,应试考生必须参加。考生在进行测试前,务必将用于网上笔试的网络设备和环境准备好。

一、考前准备工作

1.认真阅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远程线上笔试考生须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远程线上笔试考试规则》、《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远程线上笔试平台考生操作指南》。

2.提前准备好考试材料:(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2)《准考证》正、反两面打印,不得涂改或书写;(3)下载并打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应试承诺书》(附件一);(4)马骨干考生下载并打印外国语科目答题纸(附件二),申请考核制考生没有统一外语科目答题纸。

3.按照《考生须知》“一、考生参加远程线上笔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准备好相关硬件、软件和考场环境。

二、自主测试

4月16日、17日参加考试考生可于4月12日-15日上午9:00-晚上19:00期间,自行选择时间,按照《操作指南》下载网考客户端和云监考APP,按照操作说明进入考试系统,熟悉系统相关操作。自主测试由考生自己完成,监考老师不参与。主要完成任务:

1.测试在线考试网考客户端是否可以正常登录,在网考客户端中查看自己16日、17日的考试科目是否正确,如不正确及时与报考院系或招办联系。

2.完成网考客户端设置的测试题目,请考生根据题目提示进行作答,以便熟悉系统平台使用,完成后即可手动交卷退出测试,系统为所有考生开通了5次自主测试机会。测试期间有技术方面的问题请联系“考试系统技术支持电话”(见本通知第四部分,建议考生提前下载打印出来以便在正式考试期间快速查找)。

3.“云监考”端可以登录,但未开通自主测试,考生仅能看到4月13日安排的测试信息(如:“网上答题系统-测试”“社科大申请考核博考演练”“社科大马骨干博考演练”等),在4月13日晚间演练期间点击进入。

三、4月13日模拟演练

4月13日晚上20:00-21:30参加模拟演练。演练流程如下:

1.考生提前20分钟(19:40)登录“云监考APP”,选择“社科大申请考核博考演练”“社科大马骨干博考演练”考场,点击“开启考试监控录制”,根据APP语音提示手持监考设备360度慢速展示考试环境,并按照操作指南要求架设好二机位监考设备;

2.打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网考客户端”,登录“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考试平台”,如果登录有问题请联系“考试系统技术支持电话”;

3.演练时间(20:00)开始后,考生选择“社科大远程线上笔试模拟演练”考试条目,点击“进入考试”;

4.认真阅读一机位“考试平台”内的各个考试试题,熟悉《考生须知》和《考场规则》,并按照试题要求完成如下操作环节:拍照上传《诚信考试承诺书》等;

5.完成一机位测试题目后不要着急退出系统。在演练期间监考老师将在监考端进行实时监考,会通过二机位“云监考”APP逐一与每位考生通话,如果没有联系到您,请复习一下考试科目,耐心等待,并请保持备用手机通讯畅通。与监考老师连线通话后考生可以离开考场,一机位、二机位设备请尽量保持在线状态,以模拟真实考试时长对考试设备进行压力测试;

6.21:30演练结束后考生可以退出考试。

四、联系方式

1.招生办联系电话:010-81360224;

2.考试系统技术支持电话

邓老师:13100606685

伍老师:18995609308

杨老师:15927435806

夏老师:18671659937

郑老师:15797157129

3.白名单设置:备用手机建议进行呼入限制设置,可将以下学校电话设置为白名单:010-81360224;010-81360812。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