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名师进课堂——《马克思主义经典选读》

时间:2017-09-30点击:

主讲教师:王学东研究员

课程简介:

《马克思主义经典选读》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必修课,共54学时,主讲教师为王学东研究员。

本课程旨在通过原著文本解读,让学生初步认知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思想的原生状态,大体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起源和发展的基本脉络,为以后熟练掌握及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奠定基础。

课程力求立足文本,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独立思考、与时俱进,通过对经典著作的认真研读,使学生真切感受经典作家的思想魅力和价值关怀。

名师简介:

王学东研究员,原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中央编译局政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会长,北京市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中央编译局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运动史、西欧社会民主主义研究。著作(含合著、主编):《九十年代西欧社会民主主义的变革》、《第二国际研究》、《〈共产党宣言〉与当代》、《当代国外社会主义:理论与模式》、《社会主义与老年人问题论文集》、《社会主义基本理论与当今世界研究》、《考茨基文选》、《中国共产党和欧洲左翼政党的发展》、60卷本《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文献》。译著(含合译):《社会福利国家面临的挑战》、《全球化与政治》、《全球化陷阱》。发表论文、译文多篇。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