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名师系列讲座(一百零一)程恩富:《依宪治国——从今年两会说起》

时间:2018-07-02点击:

2018年6月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三环学区名师系列讲座第九讲(总第101讲)在致学楼1309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席教授程恩富担任主讲,讲座主题为《依法治国——从今年两会说起》。

程恩富教授从今年的两会会议内容和会议结果出发,对依宪治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国依法治国迈上新征程。在整个讲述过程中,程恩富教授讲解细致,条理清晰,典型案例信手拈来,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讲座课后,程教授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名师简介:

程恩富教授,现任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中国社科院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理论、文化经济学、消费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在国内外报刊发表600多篇文章;独著和合编书籍30余本,其中独著《西方产权理论评析》、《社会主义三阶段论》等;主编《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史》(五卷本)、《国家主导型市场经济论》、《文化经济学》、《中俄经济学家论中俄经济改革》、《当代中国经济理论探索》、《经济学方法论》、《现代政治经济学》、《11位知名教授批评张五常》等;30多次获全国和上海各种优秀论著奖,《领衔改革的政治经济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

(教务与科研处、学生工作处)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